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安图县:开展“五个一”活动 深化拓展干部作风大整顿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10-09 07:56:4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近日,安图县纪委县监委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为期40天的干部作风大整顿“五个一”活动,重点解决当前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敢担当、不会作为;作风不严不实、朋友圈社交圈不干净;跑风漏气、搞利益交换等问题。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通过观看纪检监察干部违纪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典型案件等方式,提醒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做到常醒、常省。


 

剖析一次自身问题。结合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和纪检监察干部典型违纪案例,深入查找自身存在“不敢不会、交友不慎、跑风漏气”3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深刻反思,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组织一次座谈讨论。针对每名干部、每个室(部、组)、每个乡镇纪委查找出的问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座谈讨论,研究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进行一次监督检查。由县纪委组织部牵头,办公室、机关党支部配合,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作风进行明察暗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肃问责,查处一批、警示一批。


 

完善一批规章制度。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查找纪检监察干部岗位风险点,完善相关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规范纪检监察干部行为。


 

通过开展“五个一”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净化朋友圈,严守工作纪律,提高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建设一支敢为敢担、会为会担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