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龙井市:召开全市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30 20:07:20    分享至新浪微博

9月30日,龙井市纪委市监委组织召开全市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龙井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瑞作动员讲话并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和省州纪委会议精神,并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会战的工作方案》。从9月28日至11月28日,龙井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以扶贫资金流向和项目管理为主线,通过各单位自查自纠、督导组专项巡察、公开举报方式排查问题线索、市纪委领导不定期抽查、专项治理“追责问责”等工作举措,着力整治落实责任不力、扶贫领域腐败、扶贫领域作风等问题,推动扶贫攻坚各项政策资金项目精准到位,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治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要突出重点,确保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成效,重点突出压实党政主体责任、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重点整治扶贫领域作风三个方面工作;要明确定位,注意把握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方式,做到有序推进、强化督导、形成合力、确保实效。
 

会议强调,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要求,认真抓好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落实,市纪委市监委也将通过集中查处和通报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切实解决龙井市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成效全面提升,以精准监督护航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