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市:以案促改 警钟长鸣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27 08:21:00    分享至新浪微博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为推进落实“以标治本”工作机制的深入开展,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发案单位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促改,警钟长鸣。


—— 通报案情强震撼 ——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在江南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该镇党委副书记刘俊东、副镇长于晓萍、太平岭村党支部书记邓小宇三名违纪违法人员的处分决定书和悔过书,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三个案件的违纪事实,给与会者以强烈的震撼。通过警示教育,引导全镇党员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 剖析自我找差距 ——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全程参与监督江南镇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求发案单位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案件背后隐藏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对照《党章》照镜子,反省自身找差距,让党性管住个性,以“日日弹尘、天天洗脸”的精神清理思想,不断找差距,净化自我,提高自我。
 

—— 建章立制重长效 ——
 

敦化市纪委市监委要求江南镇针对排查出的岗位风险、制度缺欠、管理漏洞等方面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建章立制在“长、常”二字上下功夫,注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努力形成相互衔接、相互配套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整改工作长效化、整改成效常态化,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