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敦化市:及时部署深入学习 推动《条例》规定落地生根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2 14:51:16    分享至新浪微博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台后,敦化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切实加强纪律教育,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地生根。


 

下好“先手棋”。《条例》出台后,敦化市纪委市监委迅速行动,采取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业务辅导与个案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在机关理论学习会议上解读《条例》原文,案件审理室负责人讲解此次条例修订的内容、新旧条例对比差异及在今后案件办理过程中如何适用等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原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切实将《条例》学透、吃透、悟透,为更好地理解、准确运用《条例》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好“组合拳”。敦化市纪委市监委第一时间将《条例》全文、新旧《条例》对比图及专家解读等发至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微信群,并及时转载至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多渠道地开展学习,力求学懂弄通、准确理解。


 

唱好“大合唱”。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敦化市纪委市监委要求并督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务必在今后的案件办理过程中将《条例》中的每一条款熟练准确地贯彻运用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各个环节,切实做到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有效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真正履行好纪检监察机关的各项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