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市:多措并举 宣传学习《监察法》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11 09:38:26    分享至新浪微博

自《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一直将学习《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学深、学懂、学透为标准,坚决做到零遗漏、全覆盖,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掀起了《监察法》学习热潮。

—— 领导干部带头学 ——

1111.jpg

为突出领导干部的“风向标”作用,做监察法的坚定践行者、捍卫者和示范引领者,图们市开展了以领导干部带头,各部门、各党支部组织实施,上下联动,共同学习《监察法》的活动。各部门通过召开领导班子学习会、机关大会、支部大会、党小组会及党课等多种形式,共开展集中学习150余次,带动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入领会《监察法》精神,并踊跃交流学习心得,强化了公仆意识、坚定了法治理念。

—— 邀请专家深入学 ——

2222.jpg

制定《监察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使全市广大领导干部更加深入理解掌握《监察法》,图们市纪委市监委特邀州委党校专家就《监察法》的相关知识面向全市200余名科局级领导干部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中,专家在系统讲解监察法重点内容的同时,全面地介绍了监察法的立法背景及过程,高屋建瓴地阐述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工作中的实例,现场解答了基层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疑惑。

—— 提供教材帮助学 ——

3333.jpg

为帮助学习贯彻《监察法》,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赠送了《监察法》(朝汉文版)读本,并订购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编写的《监察法释义》,促进基层干部群众对监察法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法律条文的理解和认识。截至目前,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共向各部门赠送《监察法》朝汉读本2000余册,《监察法释义》120余册。这些教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读懂弄通悟透《监察法》,更好地向群众宣传《监察法》提供了强大助力。

—— 组织考试督促学 ——

4444.jpg

      以省纪委省监委组织的“全面从严治党尊崇宪法法律知识答题”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全面从严治党党规党纪条例大学习”活动,全市在线答题共计4万余人次、组织集中网络答题120余次、开展交流讨论60余次,通过此次考试答题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检验了监察法学习效果,推动了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牢记纪律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试答题,对《监察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及时查找到了自身学习的漏洞,对进一步学通弄懂《监察法》,切实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发挥了积极作用。(图们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