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图们市:密织监督网 打好持久战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9-06 08:54:01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以来,图们市纪委市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密切关注暑假等特殊节点“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新表现,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抓常抓细抓长,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坚决打好整治“四风”持久战。

紧盯重要节点  加强日常监督

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作为重点和常态化工作,紧盯暑假节点,强化明察暗访,不断加大问责力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不断释放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有力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暑假期间,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围绕违规公款旅游吃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并借机敛财、违规接收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旅游和宴请等突出问题成立3个检查组共8人,对全市旅游景点和主要承办宴请的酒店开展明察暗访10批次。截至目前,全市针对暑假公款旅游情况立案2件2人,通报1件1人。

下发文件要求  注重教育提醒

图们市纪委市监委下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暑期休假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严格执行操办事项报告制度,重点审核操办事项、操办规模和宴请范围,并对全市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职工子女升学情况、操办“升学宴”情况进行摸底,要求相关人员签订《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升学宴”情况统计表》与《承诺书》报至纪检监察机关备案,使违规宴请专项治理工作深入人心,目前已收到《承诺书》80余份。同时加强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关于暑期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事宜禁令规定,利用短信、微信、网站,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宣传教育,提前打好“预防针”。

组织廉政谈话  严守纪律底线

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求有子女参加升学考试公职人员的单位负责人对其进行廉政约谈,通过提醒教育、开展承诺践诺等形式,讲清政策规定,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积极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崇师敬廉氛围。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对因工作措施不实、监管不力、教育不到位,致使本单位本部门发生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违规违纪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典型问题将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图们市纪委市监委将继续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顽疾,守住纪律底线寸步不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抓到底,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真正让全市人民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图们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