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珲春市:举办《监察法》主题宣讲 推动《监察法》宣传全覆盖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31 08:35:51    分享至新浪微博

640.webp.jpg

  8月28日,珲春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主题宣讲,加大监察法学习宣传力度,进一步加深全市广大干部对监察法的学习理解,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各单位、部门纪检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上,州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法学硕士玄玉姬应邀进行了《监察法》主题宣讲,她分别从《监察法》制定的意义和背景、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主要内容等方面系统地解读了《监察法》。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为推动《监察法》学习宣传覆盖到全市公职人员,会议要求,全体参会干部要深刻领会《监察法》制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做好宣讲精神的传达落实,并以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监察法》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监察法》纳入干部职工教育的学习重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营造学法守法敬法的浓厚氛围。要依法履职,严以用权,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体制机制建设,严格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当好《监察法》的捍卫者和执行者,营造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

  通过学习,全体参会干部对监察组织构成、监察范围、监察委职责、工作原则等内客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认真学习《监察法》内容,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珲春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