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龙井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活动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9 13:30:06    分享至新浪微博

龙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活动 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根据州纪委州监委要求,龙井市纪委市监委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活动。当前,适逢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龙井市纪委市监委充分结合“党风廉政学习宣传月”活动,以深化党风廉政学习宣传工作为有力抓手,助力精准脱贫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认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将监督监察深入到脱贫攻坚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每一处细节中,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111.jpg

从差异化入手,着力增强学习宣传实效性。根据城市与乡镇农村工作环境不同,各级党员干部的接受能力不同,发挥学习宣传媒介的特点和优势,与市委宣传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丰富全市各部门(单位)理论学习内容,增加《宪法》《监察法》等法律法规内容,从差异化入手,从实效性着力,切实把学习宣传工作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

力求深度和广度,着力增强学习宣传多元化。注重把学习宣传工作与着力惩治“蝇贪”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紧密结合、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密结合、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与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LED屏、横幅、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宣传活动。与广电部门联合制作《监察法》宣讲视频,面向全市机关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并结合学习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做到全员学习、全面覆盖,形成学习宣传工作的规模效应。

222.jpg

         积极拓展渠道,着力打通学习宣传“最后一公里”。 结合驻村工作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面向乡镇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直接开展接地气、全方位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中宣讲活动为契机,诚邀州委党校宣讲团成员直接来到乡镇农村基层,面对面向乡镇农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推广讲解《监察法》相关内容,既增强扶贫党员干部的开拓进取意识,也增强扶贫党员干部依法办事、依规办事的意识,打通党风廉政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力量。(龙井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