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和龙市:多措并举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延边州纪委州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8-08-24 10:18:04    分享至新浪微博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和龙市纪委市监委主动作为,采取多项措施开展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问责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落到实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州、市扫黑除恶斗争精神,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取得实效。


       拓宽举报渠道。依托“廉洁和龙”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不断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借助巡察工作,抽调专人通过入户走访、谈话了解等方式,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梳理近年来农村领域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建立“村官、村霸”排查底账。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专人负责,专项登记,及时梳理汇总,加强核查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紧抓重点领域。立足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行业和领域,紧盯农村扶贫领域和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欺行霸市等涉黑涉恶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紧盯村“两委”班子、乡镇基层站所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方面问题,重拳打击涉黑涉恶问题。


       形成协作合力。加强与司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建立与司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应收尽收,对司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做到纪法衔接、协调推进,切实提高扫黑除恶和反腐“拍蝇”的整体性、协同性。(和龙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