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珲春市:“一对一”约谈“一把手” 实打实落实“两个责任”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07 08:39:00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珲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立伟带领班子成员组成约谈组,对全市75个部门(单位)一把手进行了“一对一”约谈,提醒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承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真正把“两个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约谈中, 针对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两个责任”,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严格遵守和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做到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组织学习、亲自检查干部作风、亲自过问有关问题。对一些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提耳朵、扯扯袖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病灶”演变成大问题。

约谈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党章规定的干部条件,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把公道正派作为干部工作核心理念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经常性组织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在廉洁从政中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珲春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