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珲春市:强化制度建设 规范权力运行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8-08-01 08:52:1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今年以来,珲春市纪委市监委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完善运行机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在信访举报受理办理方面,出台《珲春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规程》,对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受理对象、转办、反馈等各个环节做出明确规定,确保处置规范化、制度化。

在问题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方面,出台《珲春市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工作报批流程》《珲春市纪检监察机关线索处置和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管理规范》《珲春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管理制度》《珲春市纪委监委执纪审查工作监督检查暂行办法》,规范问题线索处置、执纪监督及审查调查工作。

在案件审理方面,参照《省纪委监委机关案件审理工作规程(试行)征求意见稿》、州纪委监委《延边州纪委监委执纪监督监察工作规程(征求意见稿)》等相关文件,出台《珲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工作流程》及相关文书模板,流程包括对案件受理范围、提前介入内容、审理报告的规范、提交常委会审议内容及复审复核等事项。

在制定调查措施文书模板及使用方面,按照省州调查措施文书模板制定珲春市纪委市监委调查措施文书,文书由案管室保管,纪检监察室持领导签批的使用文书呈批单方可使用。

在日常管理方面,制定《珲春市纪委监委重点工作、重大事项定期报告工作制度》《珲春市纪委监委财务管理制度》《珲春市纪委监委车辆管理办法》《珲春市纪委监委关于印章管理使用的若干规定(试行)》《珲春市纪委监委关于档案管理的若干规定(试行)》《珲春市纪委监委厉行节约工作制度》,在公章、公车、财务、档案等重点环节实行领导审批制,专人负责、限时办理,确保制度良性运行。(珲春市纪委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