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政风

党风政风

龙井市:弛而不息纠“四风” 加大力度肃风纪

来源:延边州纪委     发布时间:2017-12-28 15:55:47    分享至新浪微博

       为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整治“四风”,大力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州纪委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要求,龙井市纪委弛而不息纠“四风”,加大力度肃风纪。
       一是进一步从严查处违规使用“三公经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在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等老问题,更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增强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生活圈的监督力度。
       二是加强违规违纪信息查询,对“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私车公养、异地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给予及时整治,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三是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求领导责任。要坚持快查快报快结,以“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形成“露头就打、绝不姑息”的整治氛围。
       四是是要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注重反面典型警示宣传作用,通过违纪干部的宣传警示,提升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要及时堵塞监督监察机制漏洞,结合年初州纪委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的考核情况,总结经验、梳理问题,加强修订和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增强“四风”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执行力。(龙井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