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曝光台

延边州纪委监委公开曝光2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04 06:31:43    分享至新浪微博

       日前,延边州纪委监委对2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2起典型问题是:


       延边州农业科学院副院长李峰春公车私用问题。2019年4月,李峰春从龙井回敦化违规使用本单位公务用车。李峰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1月,李峰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井市司法局副局长马玉明公车私用问题。2018年8月至9月,马玉明在负责驻村扶贫工作期间,先后多次违规使用本单位公务用车。2019年11月,马玉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纠治“四风”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自觉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真正让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优良作风成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抵制歪风邪气,带头弘扬清风正气。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重要批示要求,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中。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对“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范于未然,把责任落在深处、落在实处、落在关键处。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州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部署,把查处十九大后仍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上升到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来认识,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要不断提高政策把握水平,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现象,持续保持严查快处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