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曝光台

延边州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2-17 09:12:30    分享至新浪微博

       近日,延边州纪委公开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这3起典型案例是:


       延吉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经济科科员尹龙春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他人套取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问题。2016年至2017年,尹龙春在扶贫项目申报和后续监督管理过程中,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他人两次以虚假合作社名义申请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0万元。2019年6月,尹龙春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


       龙井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科科长崔贤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扶贫项目未发挥应有作用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崔贤作为龙井市老头沟镇桃源村扶贫项目主管科室负责人,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项目进展缓慢,扶贫效果不佳。2019年6月,崔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安图县石门镇党委副书记郑钧文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扶贫款违规使用问题。2018年6月,郑钧文未认真履行职责,致使石门镇仲坪村在扶贫项目采购过程中违规使用扶贫款19.05万元。2019年7月,郑钧文受到党内警告、政务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均存在工作缺位、履职不力、监管不严的情况,这些行为严重影响了脱贫攻坚成效,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相关责任人均受到严肃处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以案促改。


       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关键阶段,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细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脱贫攻坚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导联系地区纪检监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要认真落实省纪委有关工作要求,通过深入调查研究、检视整改问题、督促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基本职责,以严肃的监督执纪问责护航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