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曝光台

延边州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30 20:15:43    分享至新浪微博

       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延边州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这4起典型问题是:


       延边州公路管理处原副处长郑发勤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1月,郑发勤任州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期间,以参加州公路养护协会组织的全国“道路、桥梁《养护工程师》考试取证培训班”的名义,到海南省万宁市、海口市游玩,并在州公路养护协会报销其个人往返机票费用,共计2853元。2019年1月23日,郑发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务科科长张宝峰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5年7月21日至24日,图们市职业教育中心教务科科长张宝峰与两名教师到山东青岛参加“专业(学科)带头人能力提升培训班”。张宝峰在培训结束后,没有按照培训文件规定的时间、路线返程,延期回程2天,游览泰安、曲阜等景点,并在没有规定的返程原始票据的情况下,无票报销返程路费434元。2018年7月18日,张宝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局长韩文哲违规批准单位人员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5月,时任龙井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韩文哲,批准单位党办主任路某、办公室主任邵某(非个体劳动者协会成员,不属于参加培训的范围)到井冈山参加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举办的培训活动,并报销相关学费和往返全部费用共计15749元。2018年11月16日,韩文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和龙市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中心主任刘晶晶违规公款旅游问题。2016年11月24日至12月2日,刘晶晶受单位指派参加中国互联网协会组织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与政务舆情应对高级研修班”社会化培训,期间刘晶晶于11月30日上午由培训地点海口市乘坐高铁去三亚市旅游,于11月31日返回海口市。培训费用总计8565元全部在单位财务报销。2018年11月23日,刘晶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全州各级党组织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认真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教育,强化日常管理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夯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担当作为涵养作风建设新气象。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查纠“四风”的定力和耐力,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结合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加强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作风状况的监督,既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常见问题,又要密切关注隐形变异等新动向新表现,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