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曝光台

曝光台

延边州纪委公开曝光4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

来源:延边州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21:30:19    分享至新浪微博

       清明假期将至,为严明纪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现将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4起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姜力军因单位工作人员公车私用问题被问责。2017年清明假期,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司机崔某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接送孩子,市场规范管理科科员赵某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接送爱人,高新区分局科员金某违规使用单位公务用车办理个人事务,3人均受到相应处理。姜力军身为单位主要负责人,纪律认识模糊,职责意识不强,对本单位人员发生的公车私用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7月23日,姜力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汪清县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大队长郎舒军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通勤问题。2016年1月至8月,郎舒军任汪清县百草沟国土所所长期间,违反公车管理使用规定,将汪清县国土资源局配发给本所的公车用于个人通勤,由专职司机驾驶,往返于汪清镇和百草沟镇两地,夜间存放于私人车库,公车产生的费用由国土资源局核销。郎舒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廉洁纪律,公车私用,构成违纪。2018年8月16日,郎舒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安图森林经营局计划基建处处长金正勋公款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5年8月至2018年5月,金正勋在担任安图森林经营局防火办主任期间,用公款给自己、朋友及下属工作人员的私家车加油30次,共计花费8017元。金正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其行为违反廉洁纪律,在职工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6月22日,金正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延边州公路管理处原副处长陈延文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和社会团体车辆问题。2012年12月至2017年11月,陈延文任延边州公路管理处副处长期间,该单位违反《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下属企业和社会团体借用4辆车当作公务用车,至2018年5月陆续归还借用车辆。陈延文身为中共党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借用下属企业和社会团体车辆,构成违纪。2019年1月23日,陈延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个别党员干部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这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全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途径,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严在平常、融入日常,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恒心和韧劲,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款吃喝等问题及其隐形变异现象,强化明察暗访,从严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要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无视纪律规矩、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一律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要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的严肃追究,坚决整治作风建设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政风不断改善,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